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宣布解放所有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土地
2017-12-09 20:3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2月9日电(记者 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9日宣布,政府军已解放所有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领土,政府军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

  伊联合行动指挥部指挥官亚拉拉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9日解放了位于安巴尔省和尼尼微省之间的贾里拉地区,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

  亚拉拉说,收复贾里拉地区意味着伊政府军已解放所有被“伊斯兰国”占领的领土。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3年多战斗,政府军收复大多数被占领土。今年11月17日,政府军成功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11月23日,政府军又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带发起对“伊斯兰国”残余力量的清剿行动,陆续收复超过1.5万平方公里土地。

  伊拉克总理说已在军事上终结“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城市与政府军激战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最后据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采煤坍陷区建起光伏电站
采煤坍陷区建起光伏电站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8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