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公司拟建第四大移动通信公司
2017-12-14 17:0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大型电子商务公司乐天市场公司14日宣布,该公司决定建设自己的移动通信网络,开展手机运营商业务。分析认为此举有可能打破目前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垄断局面。

  如果获得主管部门批准,乐天将成为继都科摩通信公司、凯迪迪爱公司和软银移动公司之后的日本第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

  根据乐天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公司计划成立从事手机业务的新公司,并向总务省提出相关申请。如果获得批准,新公司将在2019年之内开始提供服务。公报说,乐天将筹措资金用于在日本全国修建基站,以便拥有自己的移动通信网络。

  公报还说,乐天迄今开展了旅行预约、信用卡、网络银行、网络证券、结算服务等种类丰富的业务。凭借这些业务打下的基础,乐天计划新的手机业务争取到1500万以上的用户。

  目前,日本手机市场的约90%被三大家所垄断。虽然有一些以廉价智能手机吸引用户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但它们都没有自己的网络,三大家通过下属子公司提供廉价服务,对虚拟运营商的市场份额鲸吞蚕食。

  分析人士认为,乐天一旦成为移动网络运营商,将可能打破目前的垄断局面,触发手机通信费用降价的竞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1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