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说将在东耶路撒冷设驻巴大使馆
2017-12-18 10:0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17日电(记者易爱军)在伊斯兰国家领导人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再次表示,土方将在东耶路撒冷开设驻巴勒斯坦国大使馆。

  埃尔多安当天在土耳其中部卡拉曼省出席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会议时说,土耳其和其他伊斯兰国家已经宣布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但由于耶路撒冷目前处于被占领状态,土方不能在东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他说:“如上帝许可,我们将会在那里开设我们的使馆。”

  埃尔多安再次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图谋采取“支持犹太人复国运动的行动”,否则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拥有57个成员国的伊斯兰合作组织13日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同时宣称美国的决定“无效”。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翌日表示,土耳其将在东耶路撒冷开设驻巴勒斯坦国大使馆。

  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2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