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在泰举行文艺演出
2018-11-06 13:2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曼谷11月6日电(杨琰玲)歌舞演出、琴笙合奏、中国功夫,一场主题为“惠风和畅、魅力中国”的中国文艺汇演1日在泰国川登喜大学素攀分校举行。

  此次文艺演出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承办,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演出团用精彩的演出为在场的近800名观众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别样魅力。

  演出伊始,带着浓郁中国风的歌舞很快将观众引入到华夏神韵之中。热情洋溢的舞蹈《太阳鼓》《京戏人生》、轻盈舒缓的笛曲《姑苏行》、虎步生风的《中国功夫》以及融合中国多个少数民族舞蹈特色的《五彩缤纷》,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增进着泰国民众对于中国的了解。在演出现场,不少观众还主动参与到螳螂拳、蛇拳、民族舞的体验活动中,感受中国武术、舞蹈之美。

  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此次演出也加深着中泰之间的教育合作。借着此次巡演的机会,川登喜大学还与山东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我们首次与泰国的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表示,此次巡演将加强两校师生的文化学习交流,使中泰两国人民的心灵更加贴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85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