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中柬经贸合作
2018-12-26 14:3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金边12月26日电(记者 毛鹏飞)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柬埔寨中国商会将继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推动中柬经贸合作深入发展。

  陈长江说,目前柬埔寨经济发展快,大量的中资企业有意来柬埔寨投资。柬政府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柬央行对人民币在柬流通也持欢迎态度,这些都为中资企业在柬埔寨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柬埔寨中国商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很好的历史机遇。

  陈长江介绍称,柬埔寨中国商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鼓励会员企业和单位建设“一带一路”园区,推动人民币在柬流通。同时,该商会在与政府对话、以及与当地研究机构和社团的交往过程中,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倡议。

  陈长江说,柬埔寨中国商会的会员为当地解决了不少就业岗位,是柬税收重要来源之一,为柬埔寨经济作出很大贡献。

  陈长江表示,中国商会客观、中立、严谨、全面的投资环境介绍,使来柬考察团避开陷阱、加快了解、缩短可行性分析周期,有力地促进了中柬经贸合作。

  中国商会还高度重视社会责任,热心投身于社会公益。中国商会和其会员每年都会捐资助学,为当地学校修缮校舍或修建入校道路。“我们要让柬埔寨人民看到来柬埔寨发展的中资企业是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是扶贫能手、助学臂膀、守法遵规的典范。”陈长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2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