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奥尔基耶娃成为IMF下任总裁唯一提名人选
2019-09-10 00:4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9日宣布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为下任IMF总裁的唯一提名人选。

  IMF执董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提名下任IMF总裁人选的阶段已于6日结束。格奥尔基耶娃已确认愿意被提名为IMF总裁候选人。IMF执董会将按照流程推进,包括在IMF执董们与总裁候选人之间举行会谈。执董会致力于在10月4日之前尽早完成下任总裁遴选程序。

  今年7月2日,欧洲理事会提名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担任下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于7月16日正式向IMF执董会提请辞去IMF总裁一职,辞职将于9月12日生效。

  格奥尔基耶娃1953年出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曾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自2017年1月以来担任世行首席执行官,上个月刚过66岁生日。IMF理事会本月5日批准执行董事会关于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的提议,为格奥尔基耶娃执掌IMF铺平了道路。

  自70多年前世行和IMF成立以来,美欧保持长期“默契”:世行行长一直由最大股东美国的提名人选担任,而IMF总裁一直由欧洲的提名人选担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7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