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宣布5月21日为“国际茶日”
2019-12-20 04:5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9日电(记者林远)第74届联合国大会19日通过决议,将每年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

  该决议草案由巴勒斯坦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于11月21日首次提出。此次通过的决议确认茶叶是最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能够对发展中国家的农村发展、减贫和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决议说,茶叶生产和加工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家庭的主要生计来源,也是若干最不发达国家数百万贫困家庭的主要谋生手段,其生产与加工有助于应对饥饿、减少极端贫困、增强妇女权能、可持续利用陆地生态系统。相信举办“国际茶日”庆祝活动有助于推动各方群策群力,开展有利于茶叶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的活动,提高各方对于茶叶在应对饥饿和贫困问题方面重要性的认识。

  第74届联合国大会19日还分别通过决议,将每年9月7日定为“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每年12月4日定为“国际银行日”。

  联合国大会希望国际社会以适当方式庆祝这三个国际日,使公众更好地了解茶叶对农业发展和可持续生计等的重要性;提高公众意识,促进和推动改善空气质量的行动;帮助公众认识银行在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