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做好对台传播
2016年08月30日 11:04:51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做好对台传播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丽贞

编辑

莫玉玲

刊播单位

《中国广播》  

首发日期

2015-09-1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业务研究   71-73  

作品字数
(时长)

449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论文《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做好对台传播》针对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如何开展好对台传播进行探讨,从分析“一带一路”与对台传播的关系切入,分析“一带一路”为对台传播提供了传播新角度、提供了丰富的内容等新变化,提出在“一带一路”的新背景下,对台传播应该侧重讲好故事,解疑释惑;讲究方法,掌握主动;同时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才能达到传播效果最大化。论文根据作者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两点建议:对台传播中报道应坚持双向均衡,要建立融入台湾民众的互动机制。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引起各界关注。该论文结合新的形势与实际情况,展开调查研究,从对台传播的特定角度出发,提出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对台传播才能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这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较早对这个选题进行探讨的一篇论文,对实际的工作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论文曾获2015年全国对台港澳广播学术论文评比二等奖,除在《中国广播》发表外,还被多个学术论文网站转发,受到业界同行的关注。

 
 
 
 

      此论文作者长期在一线从事对台传播工作,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理论基础。论文结合新的变化,探索科学、合理的对台传播策略,是作者实践经验与思考的提升。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4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