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对外传播的时代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对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2016年09月01日 15:24:5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把握对外传播的时代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对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振武

编辑

张垚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首发日期

2015-07-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版7版

作品字数
(时长)

6729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5年7月1日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习近平同志对此作出重要批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对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既是人民日报提升国际话语权、传播力、影响力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的“头等大事”。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同志对这一重要批示快速反应,对讲话精神深学细研,亲自执笔,从对外传播的核心内容、根本要求、重要手段、最终目的四个方面展开深入系统论述。文章破题及时迅速、立意高远、内容详尽、论述独到,力求将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进而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该文章一经刊发,取得较大社会反响,大量新闻网站在重要位置进行转载,在人民网上的点击量过万。百度引擎搜索结果3万多项。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客户端全文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各大微信公号也均编辑全文转发,人民日报微信号阅读量达到63796。作为深入宣传习近平同志对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的重点理论文章,无论是普通读者,还是新闻理论界读者,都给予强烈反馈,认为该文章堪称是理论宣传和对外传播的范文。




习近平同志对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的重要指示不只是针对人民日报海外版及人民日报,更是对整个外宣事业的殷切期望。杨振武同志的文章破题迅速、论述系统,为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提供了及时、充分的阐述。文章一经发表,大量媒体纷纷转载,各类读者反映热烈,相关学习文章也大量涌现,为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热潮增光添彩。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51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