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梅会见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
2017年05月18日 17:07:5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参观中国记协新闻走廊 王琳 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会见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 王琳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5月17日在京会见以澳大利亚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为团长的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一行9人。

    王冬梅首先代表中国记协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情欢迎。她说,中澳两国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飞越发展,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富有成效,新闻交流合作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她希望两国新闻界不断加强合作,切实承担起推动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责任。

    卡尔感谢中国记协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他表示,澳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需更多地了解中国。他特别感谢中国记协为代表团安排了丰富的参访活动,相信此行会有助于澳记者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王冬梅还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中国记协的职能和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新闻行业自律、舆论监督、政务信息公开等话题进行了业务交流。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向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团长赠送礼物 王琳 摄

    澳大利亚新闻代表团应中国记协邀请于5月16日至27日在华访问,除北京外,还将到访重庆、湖北、浙江等地。(王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9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