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 联手红网“深入反映群众呼声”
2017年12月08日 14:05:01  来源: 红网综合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14日上午,长沙县委县政府联手红网新媒体集团成立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要求,要把网上群工部办成服务群众的模范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017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中要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11月14日上午,长沙县委县政府联手红网新媒体集团成立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这是新时代基层党委政府按十九大精神要求“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的具体举措,也是新闻舆论工作者“深入反映群众呼声”的积极探索。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长沙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共同启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工作平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为工作站授牌。仪式由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主持。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参加仪式。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左一)现场为工作站授牌。

  今年5月,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成立,成为全国媒体中成立的第一家网上群众工作部,其中的《问政湖南》栏目获得今年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也是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继《百姓呼声》之后,又一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一直以来,长沙县的网络问政工作在全省都名列前茅。2012年以来,长沙县在《问政湖南》栏目办理和回应网民留言5754次,已连续5年在湖南122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位。近两年,长沙县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的互动更加频繁,更加有效。今年以来,网民给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留言831条,目前已办结复794条。除正在办理当中的留言外,回复率100%。实现了问政平台上“事事有处理、件件有回应”。

  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的成立是长沙县深度推进“互联网+群众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红网确保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落地生根”的一次大胆尝试。工作部成立后,将专门处理长沙县网络问政工作,设立网上、网下两个工作平台,主要负责搜集和整理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网上问政平台上关于长沙县的群众投诉、建议等,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镇(街道)、县直单位汇报、转办,同时通过与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网上群众工作联系人的对接,切实将网上群众工作延伸到网下群众中去。

  屈贵全(左二)、曾超群(左一)、舒斌(右二)、莫小佳(右一)共同启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工作平台。

  曾超群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切实把媒体的引导、监督、服务功能与党的群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将网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要把网上群工部办成服务群众的模范平台,做到群众有所呼、平台有所应,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舒斌在致辞中表示,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是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今日长沙县与红网联手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网上群众工作部,开启了红网在县一级网络问政的新篇章,也希望能够与长沙县政府共同摸索形成一套网上群众工作办理的更有效方法,从而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基层。

  杨溢就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长沙县各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王诗颖)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11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