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记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
2017年12月12日 08:46:2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新闻舆论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落实。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记协主席房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中国记协副主席、四川省记协副主席刘成安传达中国记协有关庆祝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大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以及常务理事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在四川省新闻舆论战线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各级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凉山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岗位实际,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的学习体会。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思泉表示,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定力;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新闻单位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提升传播能力。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柳耀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全体新闻工作者发出的时代号召。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必须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创新。我们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泽刚表示,我们将牢记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将强化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强化阵地意识,从全局出发做好各项工作;将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努力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志跃表示,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坚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创新宣传,巩固党的网上思想宣传阵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和“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努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想方设法在新闻宣传和产业发展中创新思维、革新方式、转文风、改作风。聚合旗下四川新闻网、四川手机报、四川发布、中国西部网和麻辣社区五大传播媒体之力,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成都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革表示,一要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政治立场坚定;二要注重宣传策划,创新报道形式,讲好四川故事;三要狠抓采编队伍建设,确保职业道德素养不断提升。

    雅安日报总编辑黄昆说,认真学习总书记贺信后,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全体新闻工作者为此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好“走转改”活动,鼓励和引导采编人员始终保持人民情怀,不辞辛劳深入工厂乡村基层一线,采访挖掘人民群众中的生动素材,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新闻作品。

    凉山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加拉巫沙说,习总书记致中国记协80周年贺信的本质是新闻工作为谁服务、怎样服务的问题。这是一个值得广电新闻人终身践行的命题。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家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在新闻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永远保持人民群众在新闻宣传中的主体地位,把更多的镜头对准群众,把更多的话筒让给群众。做好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身处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会议要求,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宣传重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深化“走转改”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抓细抓小抓实,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队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改进记协工作,不断完善评奖机制,推进职称评审改革,加强对外联络交流,真正把各级记协组织建设成为“记者之家”,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新闻事业新篇章。(张立东)

    本文内容由四川省记协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原标题:四川省记协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18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