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 福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厦门泉州
2018年07月02日 16:14:2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记协主办的“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福建主题采访活动举行,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记者组织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组成的国际采访团走进厦门和泉州采风。

  在厦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国际采访团来到厦门自贸片区、国际邮轮码头、厦门大学、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会址、鼓浪屿等地,厦门开放快速的发展以及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给外媒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厦门采访活动的首站——厦门自贸片区,详细了解了厦门自贸片区的规划和创新政策后,乌克兰记联第一副主席Lina Kushch感慨地说:“很高兴看到中国有这样的发展,并通过自贸试验区这样的平台集中展现。中国在发展经济上走出了独一无二的道路。”

  在泉州,国际采访团先后走进泉州清净寺、开元寺、海交馆和领SHOW天地采风。

  在海交馆,一件件展品串起泉州古代对外贸易与文化交流的生动故事,中外记者纷纷驻足展品前细细探究。

  孟加拉国记联主席布鲁表示,在海交馆,可以看到泉州拥有的悠久而灿烂的海洋文明,“也让我们了解到,除了北京,中国还有很多地方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我回国后会向同事和亲戚朋友讲述在泉州的美好旅程”。(记者 廖丽萍 刘益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18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