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知事政事栏目
2018年07月20日 09:01:39  来源: 北京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栏目简介

做全国知名的时政新媒体

    长安街知事是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的新媒体拳头产品,其核心栏目“政事”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时政新闻品牌。该栏目秉承“提供靠谱的政事分析、解读注意不到的新闻细节、脑补有趣有料的政治常识、提供走心的时政新闻”这一价值观,努力在时政领域为读者提供不一样的阅读视角。

    历经4年多的发展,长安街知事“政事”栏目原创文章,通过长安街知事app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各新闻聚合客户端等多平台的多媒体形态传播,形成覆盖全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各项指标稳稳占据北京地区所有媒体、机构自办新媒体的前列。同时在全国地方党报新媒体、全国时政类新媒体中居于领先地位。

    长安街知事“政事”栏目原创队伍都是北京日报对新媒体和时政新闻有着旺盛热情、激情的年轻记者,他们以党报价值观为底色,敏锐发现选题,迅速进行报道,使长安街知事“政事”栏目以鲜活、鲜明的特色迅速崛起,成为有口皆碑的“时政网红”。2017年,长安街知事“政事”栏目原创文章超过600篇,全网阅读总量超过10亿次,篇均阅读量超过150万次,多篇爆款文章阅读量突破1000万次。

    长安街知事“政事”原创稿件以其独特视角、独到分析、短小鲜活的特色,造就了读者群的高稳定性和高增长性。以微信平台为例,2017年在微信文章阅读频率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长安街知事用户仍然翻倍增长,“政事”栏目文章打开率接近10%的高水准。其中,《“一带一路”神秘国礼 元首和夫人人手一份》单篇阅读量近100万次;《重磅!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又一中央委员被秒杀,曾是反腐英雄》《习总书记一再邀请他坐到自己身边》等文章均斩获数十万次阅读量。

    因应新媒体传播手段的发展,长安街知事在新媒体传播形态上着重发力,注重用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报道。2017年,“政事”栏目共出品20余个H5创意新媒体产品,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北京市党代会、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点报道主题,其中在北京市党代会期间发布的《您有一封来自北京市委的邀请函》、配合新总规发布的《看!动画版北京城市新总规》、十九大期间发布的《十九大开幕,跟着总书记穿越这五年》等作品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仅新总规H5作品一条的微信阅读量就突破150万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33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