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营口
2018年12月18日 12:50:43  来源: 营口新闻
【字号  打印 关闭 

有这样一群人

用双脚丈量新时代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用笔墨记录国家前行的脚步

用光影讲述中国故事

用新闻传播中国声音

他们,叫记者

笔力可扛鼎,无悔写春秋

    12月17日,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营口。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边防警察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福建省福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11位记者,通过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等方式,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及我市部分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边防警察报记者由永怀讲述《在非洲维和的日子》

    福建省福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林文敏讲述《我的第一条“100000000+”》

    重庆巫溪广播电视台记者龚毅讲述《悬崖上的脚步》

    湖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董飞讲述《沙场格桑花》

    陕西省榆林传媒中心记者郝冲讲述《从一棵树到一片海》

    法制日报社记者朱宁宁讲述《这些年,中国立法的那些事》

    珠峰北坡逆风而上的植物学家、天山山脉马背上的医疗队、非洲维和的英雄、沙场格桑花、荒漠中建起的绿洲、黑土地上梦想的种子、扶贫路上明亮的眼睛……11位记者既是讲故事的人,也是故事里的人,他们通过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的采访,在接地气中感受民生冷暖。精彩的演讲,让现场聆听者感受到了优秀媒体人“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的崇高追求。

    新华社记者滕沐颖为大家讲述《骑马走进你的心》

    中国江西网记者曹诚平讲述《擦亮心灵的窗户》

    甘肃省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马晓霞讲述《家园的守望》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姚冬梅讲述《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人民日报社记者张烁讲述《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记协组织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5年来,赴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工厂社区、新闻单位和新闻院校举行70多场巡回报告会,1.8万多名社会各界代表、编辑记者和院校师生代表参加。今年,巡讲团将分赴全国十几个省区市开展巡回报告。

    巡讲结束后,“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成员还与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及各县(市)区新闻工作者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增强本领能力”,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座谈。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2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