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榕举行
2018年12月20日 10:44:30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我想作为一名记者行走在中国大地上,用手中的话筒采集一个个普通人的梦想。习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每天的采访就是在见证着中国梦在身边有声有色地茁壮生长……”昨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榕举行,第一路巡讲团共10名优秀新闻工作者带来了他们在工作中亲历、亲见、亲为的好故事。

  手捧滚烫故事,传递楷模精神的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走过黑龙江600多个贫困乡,用脚步丈量脱贫路的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董新英;勇当高海拔赛段直播破风者的青海卫视记者管楠……他们当中既有在新闻一线奋斗37年的资深记者,也有步入行业不久的新闻年轻人。

  巡讲团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新闻背后搬上了台前,引发在场省、市新闻工作者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报告会形象地展示了新闻战线履行使命任务的努力和成效,鼓舞了新闻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信心,启示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高素质新闻队伍。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打牢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思想根基,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中宣部、中国记协主办了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我省选送的3名选手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从1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39强,参加了全国的巡讲活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6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