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巡讲活动走进贵阳
2018年12月20日 10:44:49  来源: 贵阳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9日,由中宣部和中国记协等组织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贵阳,人民日报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内蒙古林海日报社等新闻单位的9位记者用亲历、亲见、亲闻的好故事,为贵州新闻战线的记者编辑和高校师生代表讲述他们的采访经历和先进事迹。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军事记者杜娟以题为《永不磨灭的英雄宣言》进行演讲,分享自己多年来在军营的采访感受,讲述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官兵传承英雄精神的感人故事;内蒙古林海日报社记者刘颖讲述了自己在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现场的采访经历;湖北省谷城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魏燕辉分享了其冒着生命危险揭露黑幕故事……巡讲报告中,9名优秀记者分享了许多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和崇德向善的时代风貌,彰显了新闻工作者的坚守和奉献。

  报告会结束后,巡讲团成员还与我省13家媒体的一线新闻采编人员进行座谈和交流。记者们分享了采写新闻背后的思考与感悟,畅谈如何在新时代做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优秀记者为榜样,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新时代媒体融合下的新故事,把贵州好故事讲得更好、传递得更远。

  “好记者讲好故事”是2014年起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演讲活动,通过记者亲历、亲见、亲闻的好故事,体现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成为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缩影。今年,中宣部和中国记协等共组织60位优秀记者,分五路深入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工厂社区、新闻单位和新闻院校开展巡讲,通过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等方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

  (冉婷林 彭刚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6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