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佛山开讲
2018年12月20日 10:45:03  来源: 珠江时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9日上午,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佛山开讲。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社等媒体的12位巡讲团成员,讲述了一个个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共同主办,市属媒体新闻工作者代表500多人到场聆听学习。

  这12位记者中,有为权益遭受侵害的孩子不懈追寻真相20多年,置生死于度外的中国妇女报社记者邓小波;有在九寨沟地震时徒步3个多小时,为平息酒店垮塌埋了两千多名游客谣言的四川日报社记者徐中成;有见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五团守边护边故事的兵团第十师新闻中心记者郭红见;有在老城厢扎根记录“带着感情拆违”的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胡旻珏。

  “作为记者,我一直在与时代同频共振,坚守‘四力’,坚守记者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在坚守中做好每一次采访,于创新中讲好每一个故事,用故事记录时代芳华。”演讲台上,内蒙古锡林郭勒广播电视台记者孟凡讲述职业生涯时,动情地说出了心里话。

  “我们的‘路’”“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过四季无问西东”……两个半小时,12位记者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在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体现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是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缩影。台下响起热烈掌声,表达了佛山新闻人对优秀同行的敬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表示,改革开放40年,经历了伟大的变革,这次非常荣幸请到了全国各地的记者,用独特的眼光为我们讲述故事。12位记者讲述的故事看似平凡,但实际上是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的组成部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黎才远表示,希望佛山广大新闻工作者以12位演讲人为榜样,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佛山故事。

  在随后举行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佛山站)座谈会上,12位演讲人与佛山本地媒体记者齐聚一堂,交流心得感受。

  “听完报告会,我明白了记者的职责,明白了未来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记者。”佛山电视台主持人姚卫强表示,我们的职责就是挖掘真相,如何发现真相以及如何守好底线,是这次报告会上的收获。

  据悉,“好记者讲好故事”是2014年起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演讲活动,至今已举办了5届。5年来,活动在全国各地先后举办了70多场报告会,在社会各界取得了良好反响。(黄源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6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