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在上海杨浦开讲
2018年12月25日 09:14:43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这里有关于坚守、关于开拓、关于成长、关于希望的故事。12月22日下午,结束在复旦大学的巡讲后,由中宣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第一路巡讲团来到了上海报业集团,为全市媒体记者编辑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大学女教师刘伶利患癌被开除曾经在网上引起极大的热议和关注,中国青年报记者章正分享了事件始末,虽然刘伶利最终还是走了,但涉事学校承担了相应责任,章正说“守望正义之路,有曲折、有坎坷,过程可能漫长,但社会正义绝对不会缺席”。

  天津大学老师宋鹏主动报名到甘肃扶贫,成了陇南市沙湾镇大寨村的“第一书记”,一碗沙湾臊子面让大寨村脱掉了贫困的帽子,而宋鹏也成了网红“臊子书记”,在天津海河传媒集团津云新媒体主持人闫征的讲述里,一个憨态可掬的年轻人用三年时间铺下了带不走的幸福路。

  今年正月十五,沈阳日报社编委王岩和平时一样下班,和同事微笑告别,谁也没想到,他在朋友圈里分享的一首《别送我》竟成了他和这个世界最后的告别,直到去世前他还在修改《沈阳日报》理论评论改革方案,生命最终定格在52岁……当沈阳日报社编委贾咏含着眼泪说“我们不送你,因为你一直都在”的时候,台下许多听众瞬间泪目。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据了解,“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有53名优秀记者走上了《“好记者讲好故事”——记者节特别节目》的演讲台。五年来,巡讲团分赴各地党政机关、工厂社区、新闻单位和新闻院校举行70多场巡回报告会,180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编辑记者和院校师生代表参加,社会影响和覆盖面不断扩大,成为向社会各界展示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的亮丽品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97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