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 第五届全国巡讲团走进湖北
2018年12月25日 09:14:5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20日下午,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湖北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新闻战线12位好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精彩故事,展现新时代记者的使命担当。

  报告会上,新华社记者刘万利以《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为题,讲述了自己7年驻外,辗转利比亚、也门、伊拉克三个战场的故事;安徽省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刘琴,6年抗癌,却始终不忘记者的职责,用一篇篇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作品记录着时代;国家电网报社记者徐可踩着高压线,在200米的高空拍摄被采访对象,用镜头见证了我国特高压建设……12名优秀记者饱含真情的讲述、感人肺腑的故事,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与我省部分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交流。与会记者纷纷表示,要以优秀记者为榜样,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12月21日,巡讲团还将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巡讲。今年中宣部和中国记协共组织60位好记者分5路深入全国各地开展巡讲,我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谷城广播电视台记者魏燕辉也在其中,她将把自己身残志坚,坚守岗位数十年,始终不忘初心、不忘使命,秉持新闻人职业精神的故事,传播到重庆、贵阳、昆明等地。(黄璐、许明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97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