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对7家中央媒体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开展评议
2019年03月27日 20:27:1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27日,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7家中央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评议。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孝汉主持会议。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张百新介绍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有关情况。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殷陆君通报了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对7家中央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初审意见。

    评议会上,7家中央媒体、重点新闻网站相关负责同志逐一介绍2018年履责及报告撰写情况。

    根据《2018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评议和奖惩办法》,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从正确引导、提供服务、人文关怀、繁荣发展文化、安全刊播、遵守职业规范、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合法经营,以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等10个方面进行评议。与会委员对7家中央媒体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的等次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相关媒体社会责任报告。

    7家中央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将于5月在中国记协网统一发布,其余39家地方媒体和行业类媒体的报告也将一并发布。

    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始于2014年。六年来,中国记协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报告的媒体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初的11家扩展至今年的46家,其中7家为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39家为地方媒体、新闻网站和全国性行业类媒体;

    报告媒体类型不断丰富,涵盖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新闻网站、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以及都市类媒体;

    报告质量逐年提升,反映出各媒体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贡献、责任担当、工作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报告成果编辑成书,至今出版发行了《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4年卷、2015年卷、2016年卷、2017年卷和2018年卷。从今年开始,《媒体社会责任报告》系列汇编丛书将进入主要图书馆,方便读者借阅、查询、研究。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28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