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勿忘人民 不负人民--十八大代表畅谈"宗旨意识"
2012年11月12日 09:45: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创造背后:“与人民群众携手并肩,共产党人就会无往而不胜”

    “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

    亿万人民群众中,涌动着无穷的创造欲望。

    作为知识型工人的典型,十八大代表、黑牡丹集团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已拥有“对染色机进行在线检测与控制系统”等2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报告说得太好了。许多普通工人有实现自我价值的强烈欲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常常能够解决工程师也难于解决的问题。”

    在创造中成长,在创造中壮大——1989年,邓建军的科研组只有3个人;如今,全公司各种科研组已有160多人。“黑牡丹”牛仔面料和服装成为国际名牌,原先的弄堂小厂变成资产100多亿元、年产值30多亿元的上市公司。

    “我们的普通工人创造着产品,也在创造新的制造方法、诀窍。有了劳动者‘小智慧’的积累,才会有科学家‘大智慧’的‘顿悟’!”邓建军说。

    而在十八大代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院长卢希眼里:“群众不仅聪明,还很勇敢!”

    “我们收到的举报,实名已达70%,都是真名真姓。”她说,“人民的监督,督促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我们总结了9种化解矛盾的方法、7种释法说理的模式,就是从群众中、从工作中得来的。”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十八大报告指出。

    这是历史的总结——90多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

    “30多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节节胜利,同样是因为党同人民同心协力,心连着心。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与人民群众携手并肩,致力科学发展,我们共产党人就会无往而不胜!”曹新平代表说。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 编辑: 周楚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