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奋进,在富国强军的道路上——十八大解放军代表热议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变化
2012年11月12日 10:55: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白瑞雪)“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取得重大成就,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协调推进、全面加强,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深化,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能力显著增强,出色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如此总结过去5年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出席党的十八大的解放军代表在讨论时认为,这一总结实事求是、令人振奋。

    “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十八大代表、海军政治部主任马发祥说,“沿着科学发展观指引的正确道路,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富国强军的百年梦想。”

    战斗力:在变革中跃升

    (代表亲历)“从‘当兵能打赢’到‘带兵能打赢’,是一个新的更大的挑战。”对于十八大代表、“三栖精兵”何祥美来说,他始终萦绕于胸的关键词就是——打赢。这也正是国防和军队建设聚焦的目标。

    何祥美,曾是南京军区某部一名上天能伞降机降、下海能操舟潜水、陆上射击能百步穿杨的全能战士。2012年,经过两年院校深造,何祥美从南昌陆军学院毕业后重返老部队,担任“基层建设好八连”连长。从士官到军官,从班长到连长,面对挑战,昔日的“三栖精兵”在新的岗位上再次发起新突击。

    (事实与数据)强军务必兴训,兴训才能强军。全军部队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变革,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以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为重要切入点和抓手,着力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基地化训练、模拟化训练和网络化训练蔚然成风。

    近年来,人民解放军建立起配套完善的各类训练基地,数百个信息化训练系统让昔日看不见、摸不着的复杂电磁环境现“形”。各部队普遍建立多种模拟训练中心,网上推演、网上对抗、网络攻防……演兵场从现实空间搬进了虚拟领域,人民解放军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显著增强。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