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罗崇敏:促进教育公平要靠政府的高度重视
2012年11月12日 13:30: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11月1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罗崇敏做客新华网。新华网 康薇 摄

    11月1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罗崇敏做客新华网。

    在谈到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时,罗崇敏表示,十八大是承前启后、再铸辉煌的一次盛会。“我们听了十八大报告以后很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把今后十年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定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这样一个目标提出‘五位一体’任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这个任务提出一个定性的总体目标,还有一个定量的关键目标。所谓定性就是要‘建设美丽中国’。所谓定量的关键目标就是十年以后要使我们的居民收入翻一番。这就使我们全党全国人民在未来的十年对我们国家的憧憬和对自己美好生活的憧憬融为一体,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的信心和斗志。只要我们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努力奋斗,今后人民群众的生活会更幸福,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兴盛。”

    对于十八大提出的改革目标,罗崇敏说,“我比较关注的是经济体制改革如何进一步深入。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就是要进一步使我们国家参与全球的资本循环,使国家的资源,特别是人力资源参与国际资源的竞争,不断增强经济竞争力。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国家的经济要产生一个新的飞跃,必须要融入全球经济,参与全球竞争。”

    罗崇敏还表示,十八大提出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一些新的举措。云南前年刚刚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像云南又是少数民族众多的地方,进一步扩大各类教育的普及程度,意味着人民群众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十八大报告把公平教育提到了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实现“教育公平”的任务相当繁重,促进教育公平要靠政府的高度重视。

分享到:
( 编辑: 肖阳 段敬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