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省委书记热议十八大报告
2012年11月13日 17:12:23
来源: 新华地方
【字号: 】【打印
【纠错】

    罗志军:更加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开创江苏“两个率先”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书记罗志军8日下午在参加十八大江苏代表团第一小组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中国特色、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开创江苏“两个率先”的新局面。

    赵洪祝: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各项事业

    赵洪祝代表在浙江代表团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时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精辟概括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鲜明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指导意义、根本要求和精神实质,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要求,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气势恢弘,文风朴实、科学严谨,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指引前进方向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我们完全赞成、衷心拥护这个报告。

    张宝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奋力开创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11月8日下午,十八大安徽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发言。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孙春兰:报告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

    孙春兰代表指出,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充分体现我们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理论上更加先进、实践上更加自信的好报告;是一个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既总结过去又前瞻未来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具有很强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精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得党心民心;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必将使我们党更好地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完全赞同报告,衷心拥护报告。

    苏荣: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

    苏荣代表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是一个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的报告。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在总结和继承这些年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明确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立场和战略方向,明确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

    姜异康: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 增强做好各项工作使命感责任感

    姜异康说,通过学习报告,有以下几点感受:一是高举旗帜突出主题,鲜明提出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总要求;二是实事求是回顾五年总结十年,生动展示了党和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业绩;三是进一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指导意义,为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四是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五是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六是着眼解决好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卢展工: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要工作部署

    希望大家在讨论审议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过程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深入学习报告,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要工作部署,认真参加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努力使审议修改后的党的十八大报告成为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愿望、推动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