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中国民众呼唤环境“知情权”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积极扩大对外友好交往 ·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开播 为受众奉献“灵动、有锐度”的新闻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我国每年处理一座“污水三峡” “吐出”污泥八成无人理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两会日程预告:3月4日
总设计师唐长红解密运-20: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2013年03月03日 16:00:1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总设计师唐长红解密运-20: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中国已跻身大飞机行列

 

    资料图片:1月26日,运-20大型运输机在进行试飞。当日,我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该型飞机是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大型运输机的首飞成功,对于推进我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该型飞机首飞后将按计划继续开展相关试验和试飞工作。 新华社发(陈肖 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任沁沁、顾瑞珍)3月2日,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运-20于西部某试飞中心进行了2次地面滑行试验。

  此时,它的总设计师、中航工业一飞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3日,他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进一步揭开运-20的神秘面纱。

  与1月26日首飞时不同,3月2日进行试验的运-20采用了全新的涂装,除雷达罩外,原先的黄绿色机身涂装已经全部更换为灰黑色。

  “运-20的飞行试验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全国政协委员唐长红说,运-20不仅满足了经济发展和国防需要,更是国家技术、人才、工业能力、国力强大的体现。

  运-20飞机采用常规布局、悬臂式上单翼、前缘后掠、无翼梢小翼,最大起飞重量为200吨级,拥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

  唐长红介绍,200吨级意味着运-20是国内研制的最大的飞机,“标志着中国跻身世界大飞机行列”。

  翼展、机长约50米的运-20,未来在运输领域、甚至可能在其他航空领域,都有相当大的前景。

  唐长红说,运-20未来可用于抗震救灾中的救援运输、国家建设装备运输,还将实现军用如部队快速响应,甚至可以作为其他方面的空中载体,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从首飞画面可以看到,运-20短距离起降能力很好,气动特性优秀。唐长红说,由于吨位的提高,机体更宽,机身很胖。大胖子要飞起来,需要轻而有强度的结构,且能在极限、恶劣环境下运行。研制过程中要突破多重关键技术。

  “飞机采用超零件基因、轻质材料;此外,在空气动力学、大型结构的设计和制造,机载设备、高可靠性操纵系统的研制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唐长红说,运-20充分体现了时代技术,将是未来很长时间内中国大型运输机平台。

  运-20全面投入研制到首飞成功,历经5年。“相比世界其他同类飞机的研制,这是一个相当短的周期。”唐长红说。

  “中国高端军事技术和装备的研制与测试,与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和安全战略是相一致的;不仅符合国家利益,也有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唐长红说。

   1 2 下一页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8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