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嫦娥三号下半年发射 中国将实现对地外天体的首次软着陆探测 ·叶培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计划 ·从“吃不起”到“不敢吃”——人大代表建言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 ·“既然当选了,就要履好职,绝不当摆设”——全国人大代表彭伟平携子进京参会 ·姚明:我的“中国梦”是让体育回归教育 ·总设计师唐长红解密运-20:具备战略空运能力 ·万钢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万钢受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 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的“开心农场”在哪里?——代表委员问计现代农业发展
叶培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计划
2013年03月03日 16:11: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任沁沁 顾瑞珍)全国政协委员、嫦娥二号、嫦娥三号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叶培建3日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根据航天白皮书公布,目前中国已开始载人登月关键技术的攻关。

  他说,美国早已进行过载人登月任务,他们要去更远的地方,如火星、小行星。

  除了中国,想去月球的国家,还有欧洲、俄罗斯、印度。叶培建用三句话表达了对中国人登月的期望:“随着航天技术的提升,中国人应该去月球。至于什么时候去,我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

  谈及中国火星探测计划,他说,通过月球探测工程,已掌握很多技术,也建起很多基础设施,中国深空测控通信能力将可达到距地球4亿公里的火星,具备对火星探测远距离测控通信能力。

  不过,根据国家的综合考量,火星探测目前暂无明确计划。月球探测计划2020年前以无人探测为主。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8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