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唐士晟代表:铁路出疆货物以加工类产品为主 ·中国女性参政议政空间仍待增加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用多个"理直气壮"回应山西安全生产形势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痛批中国社会“屌丝”心态 ·钟南山:中国未来有暴发小规模新传染病的可能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两会首日封、纪念封等邮品 ·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接力长跑 ·中国大型直升机研制“十二五”末有望获突破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两会好声音:"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特写:姚明听会
2013年03月03日 17:59: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记者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李云路)人民大会堂大礼堂第十一排、最靠后边的一个座位,一身黑色西装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静静地听会。由于他左边的某位委员缺席,身材高大的姚明坐在那里并不十分局促。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开幕。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来到人民大会堂参会。

  会议开始前,2·26米高的姚明被工作人员引领入座,未及喘息,一些委员和工作人员就纷纷过来和他合影。即使不太情愿,姚明仍然很有礼貌地配合。

  站在他身边的记者也“无奈”地成为义务“摄影师”。镜头中的姚明并没有笑。

  这符合“大姚”的风格。

  仔细观察,姚明的坐椅有些“特殊”——没有扶手。不过,姚明依然要把椅子稍稍往后挪一下,以“安放”他那双长腿。

  “他的手非常大!”一位委员让记者和他拍完照后说。闻此,姚明低下头,那双“非常大”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放在腿上。

  预告开幕的第一遍铃声响起,记者递上名片。看姚明面露难色,记者说:“我只想跟您说,特别希望您每年都来参会履职,提出好的提案。”

  姚明笑了,低下头想了想,说:“我尽力,我已经做好了调研。”

  “十年前,我们有一篇稿件把您和雷锋联系起来写。”看气氛轻松了,记者说。

  “是吗,你们在我23岁的时候就开始写我了?”姚明很吃惊,乐了起来。

  铃声再次响起,大会即将召开。退场前,记者与姚明互道问候。

  记者看到,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议期间,姚明一直在认真听会,伏在桌上翻看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按照发言进度一页一页地翻看手中的报告材料。

( 编辑: 刘琼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