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年轻人再忧房市 期待两会给出新答案 ·代表建议休渔补贴 缓解渔业"用工荒" ·李家祥:交通部门大部制改革方案将很快公布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马化腾雷军新当选为代表:面对媒体“一冷一热” ·城镇化浪潮下“谁来养活中国”? ·政协委员建言"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好规划才能不走"弯路" ·特写:姚明听会 ·3日最受网友关注人大代表TOP5:李小鹏、朱列玉、申纪兰等 ·中国民众期待两会推动落实“美丽中国”愿景
中国年轻人再忧房市 期待两会给出新答案
2013年03月03日 20:05: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上海3月3日电(记者许晓青、马扬、曹凯)“买房还是不买房,一夜之间成了我最纠结的问题。”27岁的武汉女孩刘燕在上海市徐家汇每月花2500元与同事合租了一套旧公寓房。她在某工程设计公司工作一年,年收入约10万元,挤入“中等收入群体”,但最近她再度开始担忧自己的购房计划。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国政府再度对房市下“猛药”。在中国政府网上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对出售自有住房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这让那些因工作和婚姻急于购房的年轻人忧心忡忡。

    “因为税加重了,卖方一定会把预计少赚的钱,转嫁给买方,买房计划估计要泡汤,房租或许也会再涨一两成。”“税重了,市场流通的房源只会少、不会多,我还能买到称心的房子吗?”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抱怨说。

    一些年轻人注意到,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适逢中国政治盛会召开。在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间歇,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被“围堵”,而且提问的大多是年轻记者。他们追问的问题,其实也是自己的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张泓铭在会间向记者解读,20%的转让所得税政策,目标指向的是投机性需求,设计政策者希望通过“降低转让获利”来抑制投机性需求。

   1 2 下一页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9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