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远总公司总经理马泽华代表:中远集团有信心在今年扭亏为盈 ·一份人大代表年年更新的建议清单 ·女代表彭伟平携幼子参加两会 ·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载人登月计划仍未立项但各方看法已趋一致 ·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节日免费坐火车 从硬座试行 ·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李书福建议上调个税起征点至6千7千 ·任亚平:全国两会改会风非常好 最大变化是没饭局了 ·崔永元:希望改文风不是嚷嚷一段时间又回去 ·授权发布:人民政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女代表彭伟平携幼子参加两会
2013年03月03日 20:38: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彭伟平在驻地房间照顾孩子。从“最美孕妇”到“中国好人”,从“安徽省道德模范”到“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公民”,在彭伟平看来,这些都不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更让她感到意外和高兴。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不谙水性的她拼尽全力将两岁的落水幼童举出水面,孩子最终得救了。彭伟平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被人们称为“最美孕妇”,并在当月被评为“中国好人”。

    去年11月,彭伟平参加了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今年刚过完年,她接到了当选的通知书。“意外、激动,当选的消息一下子传开了,那几天家里比过年还热闹。”很快,彭伟平就从兴奋中感到了压力。

    “虽然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但是我知道全国人大代表意味着什么,那是一种责任,是要我们把基层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会上去的。”彭伟平说,既然当选了,就要做好,绝不当“摆设”,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为了更好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彭伟平上网查资料,学习如何履职、如何调研。她用了十天的时间,走访了周边六七个村子,搜集民情民意。为了听到最真实的声音,她自己挨家挨户找乡亲们聊天。

    记者看到,彭伟平的桌子上摆放着《人大代表履职手册》等学习资料。

    “我今年准备提关于留守儿童的议案。”彭伟平说,由于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安全问题在农村地区十分突出。希望能引起国家重视,给农村地区建设公办的寄宿学校,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好教育。

    “基层代表在履职、建言的方面经验少,但是对于基层生活的感受深。我准备把议案写好以后,交给有经验的老代表帮我把把关,争取让国家听到我们的声音。”

   上一页 1 2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69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