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马化腾雷军新当选为代表:面对媒体“一冷一热” ·城镇化浪潮下“谁来养活中国”? ·政协委员建言"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好规划才能不走"弯路" ·特写:姚明听会 ·3日最受网友关注人大代表TOP5:李小鹏、朱列玉、申纪兰等 ·中国民众期待两会推动落实“美丽中国”愿景 ·懒政还是妙方?——代表委员抨击“公共管理靠收费”现象 ·政协委员:“美丽中国梦”从衣食住行点滴开始 ·中国驻日大使:中日应避免“擦枪走火”和平解决问题 ·钱利华委员: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高度透明
马化腾雷军新当选为代表:面对媒体“一冷一热”
2013年03月03日 19:0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同为中国IT界精英的马化腾、雷军,均是新当选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3日,两人同时在广东代表团驻地现身并遭遇媒体围堵采访,马化腾在婉拒所有媒体之后匆匆离去,而雷军则“有求必应”,侃侃而谈。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出会议室就被记者堵住,当有记者询问有关IT行业热点问题的时候,他回应说“不用了吧”后就径直往前走,尾随而至的记者只能听马化腾连声称“谢谢”而无奈,马化腾终以“冷对”招数突出重围。

    小米手机CEO雷军对媒体的态度与马化腾形成鲜明对比,不仅回应了春节订票“抢票软件”、“限带奶粉”等热点问题,更对记者其他提问有问必答。

    如何看待互联网时代下信息的多元化,媒体自然想了解雷军的观点。雷军回应说,信息的多元化和复杂度在互联网时代大幅度提升,有时候谣言传播的速度的确比正常信息传播速度快,而且非常难以消除。“不是我们去识别信息的真伪,而是要改善整个用户对信息的理解和判断的能力,这一点更为重要。”雷军说:“今天互联网的信息对一个事情的评价,如果有50%的表扬已经好得不行了,因为互联网是个批评文化,所以尤其希望媒体的记者不要把个案放大,作为新闻媒体在追求注意力的同时,应掌握好分寸。”

    “我关注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当然是现在热议的奶粉问题。”雷军说:“奶粉问题的背后是我们整个社会怎么重建诚信的社会价值观,怎么能够有效地打击假冒伪劣的商品,怎么能够生产让老百姓放心、信任的东西,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的社会问题。”

    雷军还关注创业投资环境的改善。他称,两会之前就有好消息传出来,国家工商总局同意广东扩大商事登记改革试点地区,在深圳市、珠海市等地开展商事登记改革试点。“这个好事情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原来正常的流程走下来得两三个月才能注册一家公司,现在有希望三天之内搞定。”雷军说:“当然,完善创业环境不仅仅是公司注册,我觉得中国的《公司法》和国际接轨的程度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 索有为)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