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呼吁关注150万孤独症人群康复问题 ·"守护一座有尊严的故宫"——单霁翔委员的议政之路 ·屡上“黑名单”的假药为何仍能安然生存?——代表委员呼吁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药品制假售假 ·徐冠巨委员:依托中心城市资源发展新型农业科技 ·谢子龙代表建议充分发挥社会药房药品供保职能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撰写议案“四步曲” 代表要学“鸡打鸣”——周洪宇代表的履职体会 ·许树强委员建议串联大中小医院使医疗服务“下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国家计生委研究所所长建议分省分步放开二胎生育
2013年03月04日 07:20:09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代表报到

  1

  朱良玉身穿保安制服到场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经理助理、第一项目部经理朱良玉第一个来到北京团驻地报到。朱良玉作为一名优秀的保安人员,曾经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荣誉。首次上会,他呼吁政府尽快出台保安服务的指导价,提高保安人员从业待遇,“战争时期靠解放军,和平时期百姓则需要保安”。

  昨天上午9点半,朱良玉身穿带有公司标识的保安制服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

  首次上会,朱良玉带来了一个促进“中国保安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他呼吁发改委,地方劳动、税务部门给保安企业一些政策倾斜,比如减免税收等,同时还建议国家发改委制定适应保安市场的保安服务指导价,“我们保安行业也要加强自律、加强培训,提高服务质量,赢得老百姓的信任”。

  朱良玉表示,将在任职的未来5年内,着重关注农民工等群体。“我将在未来任职的5年内,以农民工的困惑为主体,为农民工鼓与呼。”

  2

  吴碧霞老代表再骑车上会

  昨天,女代表吴碧霞再次骑着自行车上会。去年两会吴碧霞是唯一一名骑车上会的代表。现场,吴碧霞向记者展示了她拍下的老旧危房的照片,“我的议案就是关注社会单位管理的老旧危房改造问题”。

  “骑车对于我来说,是举手之劳,我家距离北京会议中心很近,骑车15分钟就到,这样近距离就应该骑车,为北京空气质量尽一点力。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教师,就应该以一种普通公民的身份来上会”。

  对于民生方面的问题,吴碧霞表示,她经过实地调查和走访,拍了一些老旧危房的照片带到两会上,希望反映给相关部门。照片拍摄于腊库胡同、学府胡同、大祥凤胡同等,这些位于胡同里的老民居破旧不堪,私搭乱建非常严重。

  “这些老旧危房没有明确的单位管理,房屋出现漏水、漏电、墙壁裂缝等问题,有些房子都快不能住了,谁来管?谁来花这笔钱?同时,这些房屋居住的人流动特别大,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3

  苏辉给代表带统计公报

  昨天是北京团报到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统计局局长苏辉携带了满满几箱资料。“这是2012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我给北京团每名代表都带了一份,想让代表们了解下北京市的经济发展状况”。苏辉说。

  第一次上会当代表,苏辉表示很紧张,“我首先把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好,然后把代表们关心的问题做好解答解释”。

  国家统计局今年年初公布的基尼系数,表明当前国内居民贫富差距依然较大。北京年内是否公布基尼系数?苏辉回应,北京市将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安排公布基尼系数,但何时公布尚无时间表。苏辉表示,对基尼系数的监测工作北京一直在进行。(记者文静)

   上一页 1 2  

( 编辑: 陈剑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7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