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致敬,为这些“两会”代表的“执着”! ·“我要用仅有的两根手指为农民工代言” ·4日人大代表热搜榜:宗庆后升至第一 ·中国铁道部部长:支持大部制改革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僧尼被假冒"--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要整合从田头到餐桌的监管职责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揭秘人大代表团所住宾馆:无鲜花高档菜肴
2013年03月04日 08:35:59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选择宾馆考虑出行便利和会议室充分

  接待人大代表团的宾馆分布在北京的什么位置?

  除位于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和西四环外大成路九号,上述酒店宾馆都在四环以内,并且大多在长安街沿线或主要环路上,出行便利。这些酒店,大多在北京城区中轴线以西的区域。

  位于天安门东的临长安街的北京饭店,是北京的“政治地标”之一。新中国成立前,这家开业于上个世纪初的百年老店,曾接待过孙中山、萧伯纳等名人。新中国成立后,这里承担起重要国务和外事的接待任务,接待过无数国家元首和政要。改革开放后,北京新建了许多高级宾馆,但该饭店目前还是重要国事活动和会议的重要场所。北京奥运时,国际奥委会的总部和指挥中心就设在这里。

  包括今年在内的过去6年的两会,香港和澳门代表团一直住在北京饭店,而北京饭店也只接待过上述两个代表团。

  国谊宾馆,更名之前叫国务院第一招待所。国二招宾馆,前身是国务院第二招待所。它们都是中央国家机关特级宾馆。

  北京职工之家饭店隶属于全国总工会,河南大厦、广西大厦,分别是河南和广西驻京办所在地。

  大部分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宾馆在平时基本都对社会开放,可以从网上很方便地预订客房。

  除了便利的交通,还需要考量两会的需要。一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士表示,接待代表的酒店必须有足够的会议室,供代表开会。入选的酒店都要符合这一要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范云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71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