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大陆“杂交水稻之父”对台湾水果如数家珍 ·既然同呼吸 只能共命运--雾霾天气带来的深刻反思 ·李克强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农业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张德江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张高丽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王岐山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农工、九三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刘云山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共青团、青联、总工会、妇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中国银监会主席:探索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新方式 ·润物细无声——记全国人代会首位女发言人傅莹
大陆“杂交水稻之父”对台湾水果如数家珍
2013年03月04日 15:53: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陈键兴 任沁沁)“台湾的水果搞得好嘞!凤梨、香蕉、莲雾……都非常好!”说这话的是大陆“杂交水稻之父”、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

    4日上午,袁隆平在小组讨论会场外被记者围住,面对众多问题,他回答了有关两岸农业合作的问题,关于台湾水果的一席话是他的“开场白”。

    袁隆平说:“我前年去过台湾,台湾的农业总体上是比大陆发达的,台湾的园艺也搞得好。”

    不过,说起水稻,袁隆平可是当仁不让。他笑着说:“台湾水稻不行,产量不行,他们没搞杂交稻。”

    关于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他认为,总体上看仍然不够,台湾方面还有一些“禁忌”,例如一些农业科研单位不允许大陆人士参观。

    “两岸农业互有优势,现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了,应该更开放一些。”袁隆平说。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1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