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守护一座有尊严的故宫"——"故宫看门人"单霁翔委员的议政之路 ·"小英雄戴碧蓉":弘扬雷锋精神需要"英雄流血不流泪"机制支撑 ·人民日报社论: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袁隆平:粮食安全就是我的“中国梦” ·坐在一起非常重要:两会上的中国五大宗教领袖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2013年03月04日 17:3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4日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是反映人民意愿、行使代表职权的重要途径。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规定,一个代表团或者30名以上的代表联名,可以向全国人大提出属于全国人大职权范围内的议案。

    据统计,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至五次会议,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2000多件。这些议案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

    据了解,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准备提出议案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大会召开前就做了充分准备,他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认真起草议案。

    根据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规定,代表提出的议案经全国人大各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后,将分别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

( 编辑: 张樵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4883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