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拼爹拼不过就拼儿子” ·我国急需建立支持矿产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体系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 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人大代表建言三江源生态移民安置:要移得出稳得住富得起来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分别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2013年03月04日 20:30:5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三个“方向”待解 回顾过去十年给工作打分“优秀”

  回顾过去,柳斌杰深感欣慰: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已经取得实质性成果,出版、发行领域转企改制率先完成,一直领跑文化体制改革。“问心无愧的是为行业发展和国家利益做了大量事情,但是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完。他坦言,未来有三个方面可以为之努力,首先是打破部门所有,改变新闻出版领域地区封锁、条块分割的现状,健全现代出版物市场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出版物大市场。

  柳斌杰说,第二个方向是建成新闻出版传播和管理的国家级数字平台。在他看来,新闻信息的生产需要成本,传统媒体在数字传播时代不占主导地位,互联网长期免费使用新闻信息内容。这些问题并非单个媒体可以解决,根源在于缺少国家平台。他介绍,建设国家级平台的进程中,要注重解决数字传播版权保护问题,通过加快推进科技与出版的融合发展,在改革中解决网络盗版、信息免费下载等问题,造就传媒永续发展的机制。

  第三个方向是让民营文化企业更好地参与新闻出版业发展、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民营力量还未充分参与到新闻出版领域,由于法规政策种种限制,民营出版业和国有出版业融合度不高。今后要继续放开,引导民间资本有序参与出版经营,目前已出台了《关于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出版经营活动的实施细则》,下一步要抓好落实,造就全民族文化创造力迸发的新局面。”

  “如果让您给过去10年的新闻出版工作打分,您觉得能打多少分?”当被问到这一问题时,柳斌杰笑一笑说:“应该优秀吧。”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3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