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许树强委员建议串联大中小医院使医疗服务“下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拼爹拼不过就拼儿子” ·我国急需建立支持矿产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体系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 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2013年03月04日 20:3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许祖华、江国成)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全国人大代表燕君芳认为,应推广农产品高品质体系建设,加强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监管,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更安全。

    燕君芳来自有着“农科城”之称的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一家农业产业集团的董事长。谈及食品安全问题,燕君芳说:“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出台了多项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受利益驱动、多头管理、违法成本过低等因素的影响,食品安全事件仍屡屡发生。”

    近几年,燕君芳一直致力于安全猪肉产业化。结合自己在安全猪肉产业化过程中的探索和实践,燕君芳建议,应着力完善我国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尽快完善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完善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约束企业保障食品安全。加大对食品检测、检验研究和应用投入,建立健全完善的食品安全应急体制。

    利用信息技术,建立食品追索系统,对食品生产的全过程进行监控。建立安全教育宣传体系,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学会用法律来保护合法权益。

    燕君芳还建议,应出台和制定安全农产品的保护价格政策,确保安全种植、养殖者的权益。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扶持标准化的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基地,推行和鼓励发展全产业链的安全食品生产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4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