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致敬,为这些“两会”代表的“执着”! ·“我要用仅有的两根手指为农民工代言” ·4日人大代表热搜榜:宗庆后升至第一 ·中国铁道部部长:支持大部制改革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僧尼被假冒"--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要整合从田头到餐桌的监管职责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袁纯清:正厅级干部申纪兰保持人民本色 值得理直气壮
2013年03月04日 07:05:43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

  ●作为正厅级干部,她(申纪兰)保持了人民本色,这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这就是我们理直气壮的理由。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

  ●北京暂不放开低空飞行。民航局会进一步推动放开低空。北京列入试点目前仍没有具体时间表。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家祥

  昨日下午,全国人大山西代表团首次全体会议上,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陈述了山西的三个“理直气壮”。

  “山西安全生产取得实效值得理直气壮”

  在中国1/60的土地上,山西生产了全国1/4的煤炭。“带血”的煤炭一度成为山西地方经济发展的“黑色印记”。这在山西近年来“煤炭资源”重组中,得到明显好转。

  昨日,袁纯清表示,从数据看,2011年,全国煤矿安全事故死亡1900多人,山西省挖了全国1/4的煤炭,死了74人。

  从百万吨煤炭生产死亡率来看,2011年全国水平是0.564,山西是0.086;2012年,全国水平是0.374,山西是0.091,“我们拿事实说话。我们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有多高?山西省委省政府有个普遍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生产也是第一要务。”

  袁纯清称,山西的煤矿安全有了实际成效,这是可以理直气壮去说的。

  “植树造林现状值得山西人民理直气壮”

  袁纯清表示,部分人不熟悉山西情况。以绿化为例,山西一年植树造林450万亩,且成活率达97%,“这了不得。”

  “有人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现在是自己栽树自己乘凉。”袁纯清表示,栽树不仅是生态绿化,也是人民致富的战略。

  袁纯清表示,这样的成绩让山西人民有理由理直气壮。“我们现在有责任为山西鼓与呼,有理由为山西发展成果骄傲,有理由为山西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年龄最大代表保持人民本色值得理直气壮”

  年龄最大的84岁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在山西团。袁纯清表示这是山西人民的骄傲。他称,申纪兰代表是男女同工同酬的时代过来的,非常了不起。“作为正厅级干部,她保持了人民本色,谁能做得到?这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这就是我们理直气壮的理由。” (记者蒋彦鑫)

  官员回应

  大部制改革方案很快公布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昨天开幕,在进入人民大会堂北门,回应有关政府机构调整中交通运输部的变化时,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交通相关部门大部制改革方案很快就会公布。

  他说,未来的机构调整将提高工作效率,改革将有助于破除垄断,促进行业发展。机构调整总的原则是一些职能发挥市场作用,理顺各种关系,通过职能划分和调整优化工作效率,减少职能交叉。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称,卫生部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肯定会有所涉及,“过两天就出来了”。

  北京暂不放开低空飞行

  李家祥表示,北京暂不放开低空飞行。民航局会进一步推动放开低空。目前,我国广东、广西、湖北等省份已进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李家祥表示,北京列入试点目前仍没有具体时间表。

  在谈及最近油价上涨对航空业的影响时,李家祥表示,燃油价格上涨肯定会提高民航的成本。但油价本身有其机制,从航空公司来说,应立足于提高整个燃油的利用率,如节能减排等方面,在成本上下工夫。

  昆明机场管理有一定问题

  在回应今年昆明机场事件时,李家祥表示,这也是昆明机场的管理有一定问题。他说,昆明机场是个新机场,新机场的运营还要有一个适应过程。

  今年1月3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现大雾,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航站楼滞留了上万旅客。由于滞留旅客较多,现场失控,机场一度陷入瘫痪。多个值机柜台被砸,旅客堵住登机口,致很多航班无法正常出港,甚至出现旅客自主查询航班并广播呼唤工作人员的场景。新京报记者郭少峰

  企业家回应

  雷军回应“抢票软件”

  今年春运期间,金山网络公司抢票软件被叫停、被铁道部约谈等一系列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雷军对此回应说,“铁道部应加强12306网站研发。改善老百姓买票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希望铁道部高度重视”。

  昨日,雷军刚在广东代表团驻地现身,即被记者围住,他有问必答,其中包括对“抢票软件”的回应。

  雷军表示,抢票软件只是一个技术问题,使网民买票稍微容易,技术问题之所以成为社会热点,根本问题还是春运压力大,运力不足。他没有直接回应明年春运是否继续开发抢票软件,但他强调,“任何改善民生问题的技术,研发都非常必要。当然,铁道部的意见也有道理,担心技术被滥用,加重问题的复杂度”。

  “小米”应该把用户当朋友

  对于小米手机死机较为频繁问题,雷军回应说,跟电脑相同,目前,高端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复杂,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也随之升高,不少故障是由第三方应用软件造成的,提高稳定性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努力。但经过几年成长,智能手机会越来越稳定,“在公司年会上,我开了个玩笑,说把用户当上帝这句话是胡扯,中国老百姓没有多少人是信上帝的。应该把用户当朋友,朋友手机坏了,压力很大”。

  希望不要把网络个案放大

  如何看待互联网时代下信息的多元化?雷军表示,信息的多元化和复杂度在互联网时代大幅度提升,有时谣言的传播速度比正常信息传播速度快,而且非常难以消除。“不是我们去识别信息的真伪,而是要改善整个用户对信息的理解和判断能力,这更为重要。今天互联网信息对一个事情的评价,如有50%的表扬已经好得不行了,因为互联网是个批评文化,所以尤其希望媒体记者不要把个案放大。”新京报记者王姝

( 编辑: 李志强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1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