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致敬,为这些“两会”代表的“执着”! ·“我要用仅有的两根手指为农民工代言” ·4日人大代表热搜榜:宗庆后升至第一 ·中国铁道部部长:支持大部制改革 ·"名山被上市""寺庙被承包""僧尼被假冒"--政协委员谏言整治庙观乱象 ·要整合从田头到餐桌的监管职责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真抓实干成就"中国梦"
2013年03月04日 08:08:0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中国梦”凝聚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民族复兴的希望。全国两会将把党的十八大指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景、路径,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人民的期待需要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一件件好事实事。唯有真抓,才能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唯有实干,才能托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顺应群众期待 做好首都工作

  王安顺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

  必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让天蓝一点、地绿一点、路堵缓解一点、教育资源均衡一点,不断在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上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在于行动,在于实干。北京作为首都,责任重大。

  国家富强,需要地方经济实力不断提高。北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经受住了复杂形势的严峻考验,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1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78万亿元,5年平均增长9.1%,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差距不断缩小。

  转变发展方式,多举措,求实效。优化产业结构,服务业比重提高到76.4%,高技术制造业提速,都市型现代农业体系成型,首都经济的特征彰显。科技竞争力提高,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企业总收入2.4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迅速。

  狠抓节能减排,突出重点领域。完成首钢搬迁改造,关闭了446家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业,告别了近千年小煤窑采矿史。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5年分别下降25%以上和32%,节能减排走在全国前列,综合发展指数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但是,北京要成为宜居城市,还面临许多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如治理空气污染、防治水污染、缓解交通拥堵,这就需要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有一种“坐不住、睡不着、吃不下”的紧迫感。

  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是人口与资源、环境、产业之间的关系如何协调的问题。北京现在常住人口是2069万人,多年来每年增长约60万人;车辆已经525万辆,目前调控之下,每年硬性增加24万辆。再有5年,北京将有640万辆车。城市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产业这个函数的主变量是人口,人口变了,函数的所有值都变了。我们必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让天蓝一点、地绿一点、路堵缓解一点、水干净一点、食品安全一点、教育资源均衡一点,不断在满足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新期待上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本报记者 朱竞若整理

   1 2 3 4 5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0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