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撰写议案“四步曲” 代表要学“鸡打鸣”——周洪宇代表的履职体会 ·许树强委员建议串联大中小医院使医疗服务“下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拼爹拼不过就拼儿子” ·我国急需建立支持矿产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体系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2013年03月04日 15:35:09
来源: 新华能源
【字号: 】【打印
【纠错】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空气质量

    各民主党派为“呼吸保卫战”出谋划策

    针对一些企业存在的高耗能、高排放现状,致公党中央建议,建立重点碳排放企业信息平台,强化公众的社会监督。上市公司和申请上市的企业应将自身的环保业绩和碳排放情况向社会公示。

    民革中央认为,要推动现有各种法律的“生态化”调整与改造。与环境保护法相关的宪法、行政法、经济法、刑法、民法、诉讼法等,要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常态化提供法律保障。

    民进中央则认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政府机构改革,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统一协调管理体制。同时,发挥市场激励作用。

    建议设大气污染防治基金

    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油品质量不高,是引发雾霾天气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此,民建中央建议,对特大城市实施汽车总量控制,加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快油品质量升级的决定,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基金。从成品油消费税中划出一定比例资金,用于弥补生产、销售、使用高标油而多出的成本,以此刺激高标油品普及,也可补贴其他低排放汽车的购买者。

    董明珠:应将PM2.5“废物利用”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认为,目前社会公众对于环境保护话题的关注,应该从前期的“只是关注”转变为现在的“要做什么”。对环境保护和治理,应考虑如何废物利用,比如将PM2.5利用起来,“格力电器目前正积极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研发力度。”

    冯骥才:政府部门责任重大   

    冯骥才表示,如今出现的雾霾污染等问题,跟政府官员的政绩观有很大关系。

    冯骥才表示,北京不把雾霾问题解决了谈什么美丽,不能光虚幻地谈,还得有一个办法,还得实现它有一些具体的实际的办法,政府的责任重大。

    陈光标喝“鲜空气” 呼吁爱护环境

    “先喝两口,吸三口,保持一天心情舒畅头脑清醒”。昨天下午,连续13年旁听全国两会的陈光标向代表们发放数百罐“新鲜空气”,并现场“畅饮”。他说,罐装清洁空气分别取自台湾和采自井冈山和延安的无工业污染地带,主要目的是呼吁大家爱惜自己身边的空气、水、土壤和环境。

    对于今年计划,陈光标称,将向全国欠发达地区的环卫工、低保户等家庭捐三万辆环保自行车,鼓励低碳出行,同时,“慈善和环保的创意创新我依然会坚持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徐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1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