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撰写议案“四步曲” 代表要学“鸡打鸣”——周洪宇代表的履职体会 ·许树强委员建议串联大中小医院使医疗服务“下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拼爹拼不过就拼儿子” ·我国急需建立支持矿产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体系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2013年03月04日 15:35:09
来源: 新华能源
【字号: 】【打印
【纠错】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3月3日上午,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环保企业家在京发布《就当前环境时局致社会各界的倡议书》,倡议未来十年要确保环保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3%。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在会上建议,应尽快成立大的资源与环境保护部,统一环境监管治理职能。

    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宣读了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应该抓紧修订环境保护法,以及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加快制定《土壤污染防止法》等法律,制定并完善相关环境标准,完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和污染治理特许经营制度。

    骆建华:未来十年环保投入占GDP比重一定要提高到2%

    骆建华:我觉得投入得不够。按照70年代美国的标准,要完全治理污染,投入大概占GDP的1.5%—2%左右。如果现在按这种标准要求,占比GDP提高到2%—3%。我国现在环保方面投入占GDP比重不到2%,大概是1.6%—1.8%左右。所以,未来十年内,环保投入占GDP比重一定要提高到2%,甚至3%。

    如果按2%测算,未来十年GDP是7%的增长率,大概需要投资10万亿。其中,有2万亿需要各级政府来出。意味着一年中央加地方的财政投入要有2000亿投入污染治理,其他80%是由企业,包括排污企业、环保企业投资、银行贷款等其他资金投入。

    工商联团体:环保企业所得税征收15%

    记者从全国两会获悉,工商联团体建议,比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的征收标准,环保企业所得税按15%的税率征收。

    委员们提出,目前来看,国家对于环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力度还不够,甚至一些原有的税收政策成为影响民间资本进入环保产业的制约因素。一是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门槛偏高。另外,比照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政策,免征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污染治理企业的生产经营性用房及所占土地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徐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1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