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黄志贤委员:台盟5年接待台胞千余批 ·代表"概论"机构改革成败:从"五看"到"六看"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中国政协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答记者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议案约400件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两会微博集萃:百姓看好国务院机构改革 担心火车票涨价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热搜TOP1:傅莹首“秀”'令国人喝彩
2013年03月05日 17:59:0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首次亮相。她是自1983年全国人大设立新闻发言人以来的第7位新闻发言人,也是首位女发言人。傅莹首“秀”引发了舆论热烈关注,她也成了互联网上的热搜人物之一。

    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16时,最受网友关注的人大代表前5位分别是傅莹、申纪兰、宗庆后、朱列玉、谭晶。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闻发言人,傅莹一上榜就跃居第一位。

数据来源:360新闻搜索

    “刚才来得稍微晚了一点,因为是从大会那边过来的……我这个新手要找到路也不是那么容易,抱歉。”4日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幽默、坦诚的开场白显示了这位女外交家的成熟。许多媒体对傅莹在发布会上的表现,用“举重若轻、柔中带刚、娓娓道来”等词汇形容,直言“她的台风不错,清新自然,容易让人产生好感”。一些海外媒体也关注傅莹,有媒体用“引发媒体疯狂”来形容,称“傅莹连拨个头发,四面八方的快门声就宛如暴雨来袭”。

    5日17时,记者通过微博和新闻搜索发现,涉及傅莹的网页和微博数量达到31万多条,许多网友评价称,傅莹“优雅得体的举止、富有亲和力的形象、面对记者尖锐问题柔中带刚的回答,都让人印象深刻”,她的发言“让国人为之喝彩”。

    网友“草野木子”说:昨天看了傅莹的答记者问,一股新风扑面而来,钦佩!这是一位能力超群,亲和有加,语言犀利又不失风度的官员。很不错!顶她。

    网友“萧易”发表了一篇博文,对发布会上一些记者的提问以及傅莹的回答发表个人见解和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4日,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发起了一项调查:用一个词形容傅莹,你会选哪个?在网友们的众多留言中,“知性”、“从容”、“温文尔雅”出现的频率最高。 【详细】(韩元俊 整理)

( 编辑: 韩元俊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98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