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行走]“最炫两会风” ·白岩松:衡量开会是否说真话 就看能否把我说困 ·当好人民“代言人” ·[履职报告]每一条建议都落地有声 ·话题虽热,思考要冷 ·参政议政,是道大考题 ·我国每年粮食浪费可养活2亿人 将出台治理措施 ·[政策回头看]最低工资标准咋定 ·两位基层代表的收入账 ·何伟委员:“让村医安心行医!”
[两会行走]“最炫两会风”
2013年03月05日 08:16:2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王荣宝在4日的小组讨论中用歌词做了开场白:“我在来北京的飞机上听到了一首歌,是根据《最炫民族风》改编而成的《最炫两会风》,歌词很令人振奋。比如,‘勤俭和节约是我的爱,委员和代表从四方来’,‘没有了迎送和那宴席开,火辣辣的发言是我们的期待’。”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王荣宝也很给力。她对目前的海外列席代表制度提出了完善的建议。她说:“海外列席代表的选择,应该在居住国、祖籍地等方面都有所考虑。另外,应该选择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人员,组成一支相对固定的队伍。这样才能真正反映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

  她还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樱花提案”。她说,现在大家都喜欢去日本看樱花。但其实,真正的樱花品种源于两千多年前的中国。重庆、昆明的樱花就非常漂亮。樱花是一种花期长、成本低的绿化植物,完全可以成为“美丽中国”的一部分。她建议有关部门重视我们的樱花产业。“我们应该吸引日本人来中国看樱花,而不是中国人跑到日本看樱花。”她的发言的确让人感受到了一丝“火辣辣”。张红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5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