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我有四点建议” ·北大校长周其凤的"中国梦":让全国人民"共享北大"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钱颖一:今年央行压力大 ·委员关注“海洋维权”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三项世界第一为何改变不了“世界工厂”的尴尬? ·习近平参加上海团审议时强调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 ·五大关键词中看共识 ·郭玉芬代表:医疗保险"三保合一"才能体现就医公平 ·温家宝代表本届政府最后一次作工作报告:伟大祖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我有四点建议”
2013年03月05日 23:05: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敏、吕晓宇)“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有四点建议!”5日下午,在山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忻州市市长郑连生表述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赞成意见之后,对着会场说。

    这句话迅速引起代表们的关注。

    “一是报告第3页,讲‘银行业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资本充足率从2007年底的8.4%提升到去年底的13.3%,不良贷款率由6.1%下降到0.95%,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这句话容易引起歧义,感觉资本充足率也在较低水平,建议修改。”

    代表们开始翻看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记者看到,一些代表拿笔在这句话下面划上线。

    “第二处21页最后一段话,除了保障改善民生外,能不能加一句‘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由群众共同创造、共同造就美好生活。’主要反映政府工作还要强调发挥群众的创造性。”

    “第三处是22页,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这一块儿,建议加‘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低保和优抚对象补助标准同财政收入增长相协调的调整机制’,是要将共建、共享落到具体处。比如忻州这样的落后贫困地区,经济形势不好,困难企业在职职工工资1100元,退休后能领到一千八九,好些人就想办法退休,不想办法工作。”

    “此外,对于已经建立低保制度的地区,要对一些临时性补贴给予规范,同时逐渐拉平企事业单位退休养老金的差距。”

    对着报告,一些代表开始在会场低声议论。

    “第四处,23页在‘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的同时,也要强调引导和支持群众通过法制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执行终审制度,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严肃性。”

    代表们又快速翻动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19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