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特大城市病该如何化解?郭金龙与代表共商对策 ·代表委员之声:食品安全重在监管“无缝连接”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北京外来人口十余年翻一倍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 ·傅成玉:中石化新粤浙管道工程或很快获批 ·柳斌杰认为成立大文化部时机不成熟 ·创新,撬动“中国梦”的杠杆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黄奇帆:记者都想从我嘴里获知那些消息是“八卦” ·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真实务实
特大城市病该如何化解?郭金龙与代表共商对策
2013年03月06日 07:41: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大城市、特大城市该如何发展?

  3月5日,在北京代表团的讨论会上,这个问题成为众多代表议论的焦点。

  今年41岁的朱良玉已经在北京打拼了20年。1993年,朱良玉从山东老家来到北京,做起了保安,一干就是20年。

  勤奋刻苦、见义勇为,朱良玉屡屡获得全国性奖项。今年,依旧是外来务工者身份的朱良玉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在北京,像朱良玉这样的外来务工者数以百万计。

  在讨论会上,朱良玉建议,对流动人口加强服务和管理。

  北京市统计局的统计显示,2011年,北京市常住人口2018万人,比上世纪90年代增加900多万,增长87%,差不多多了一个北京城的人口。而外来人口多达742万人。

  “外来人口为北京作了贡献,北京已经离不开外来人口,但城市人口不断增多,对资源、保障等方面形成了压力。”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说,最近几年,异地高考、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引发大量讨论。合理调控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规模,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899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