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钟南山:空气好了,老百姓会觉得政府了不起 ·特大城市病该如何化解?郭金龙与代表共商对策 ·代表委员之声:食品安全重在监管“无缝连接”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北京外来人口十余年翻一倍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 ·傅成玉:中石化新粤浙管道工程或很快获批 ·柳斌杰认为成立大文化部时机不成熟 ·创新,撬动“中国梦”的杠杆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黄奇帆:记者都想从我嘴里获知那些消息是“八卦”
钟南山:空气好了,老百姓会觉得政府了不起
2013年03月06日 07:44:3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PM2.5到底会不会致癌?对这个几乎所有人关心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院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我看癌症病发率会以几何级数增加。”

  “我是一个医生。说实话,一个人的健康首先与吃、喝与空气有关,如果这三样不好,再提什么样的发展都没有用!”3月5日下午,广东代表团的第一次分组讨论一开始,钟南山就抛出了一份世界卫生组织作出的空气质量排名,在这份囊括了1802个城市的榜单里,中国空气最好的城市海口排名倒数273名。

  在钟南山的文件夹里,有厚厚一沓子材料,那是他在会前从北京肿瘤办、环保部门以及多位外国专家处获取的数据。钟南山说,北京男性肺癌发病率已经超过十万分之七十六,北京女性肺癌发病率已经超过十万分之四十八。过去10年里,肺癌发病率在北京增加了将近六成。

  “这个发病率在全世界都算是很高的。这不能光怪吸烟,要知道,北京的吸烟率是逐年下降的。”钟南山说。

  地域原因导致的空气质量差异同样可以佐证他的论断。

  比如,在广州,城市与农村肺癌的发病率相差将近一倍。

  比如,在北京,朝阳区肺癌发病超过十万分之九十六,远远高于怀柔、密云等远郊区县。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899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