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钱克明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刘凡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在大会上做报告 ·政协委员认真听会 ·苏树林代表:三件小事看如何勤俭办事业 ·何维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董明珠代表:规范处理城市废弃物 "电子垃圾"可变"城市矿山" ·委员在大会上认真听取发言 ·两会中国声音:一言集(第一辑)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漫画:代表委员有话直说(三)
2013年03月07日 15:54: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代表委员们参加“两会”的基本职责和使命所在就是“畅所欲言、有话直说”。

    正如崔永元委员强调的,“你在公开场合说这些话可能会让一些人不高兴,但是你在这么重要的场合不说话,会让更多的人不高兴”,又如朱永新委员指出的,“你的不称职就意味着67万人的缺席,你的失语就意味着67万人沉默”。

    事实上,我国《代表法》和《政协章程》均明确要求,代表委员应“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代表委员发言“直来直去”,有利于提高“两会”质量。与会者不讲官话、大话、空话和套话,“开门见山”、“谈的都是干货”,积极向大会提交有分量的提案、郑重地选举国家领导人、“直来直去”地建言献策,都显得十分重要和不可或缺。(美术设计:殷哲伦)

    声明:原创栏目,转载请注明出处,商业合作联络010-88050716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 编辑: 马璐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17124429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