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忧民哥”贺优琳代表:批评是对政府最好的支持 |
7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校长贺优琳发言,这位被网友称为“忧民哥”的人大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人大代表有责任对政府工作挑毛病。”
在发言中,贺优琳开篇就说:“我认为人大代表有责任对政府工作挑毛病,提出意见和批评这是对政府最好的支持,对人民最大的负责。” 他希望政府更多的还利于民,还利于地方。
贺优琳说:“我们国家富裕了,但还有很多老百姓的生活没有得到明显地改善。还有不少人在温饱的底线上奔波。年年提增加老百姓首次分配收入,但老百姓看病依然很难、住房依然很难、上学依然很难、养老依然很难。”
贺优琳建议,国家和省级政府的财税收入之和应小于地方政府。“过去地方拿财税收入的30%,其余的70%交给国家和省里了,”他说,“当年财税总量少,中央拿大头对集中处理一些大事、急事、难事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也是应该的。”
贺优琳表示,如今我国的财税总收入已经超过10万亿,地方政府承担着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民生等重要问题,地方政府的责任大、开支大,不得不靠土地财政、资源财政维持运作。(记者 魏婧)
| ( 编辑: 王子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