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商务部将重点在降低流通费用、提高物流效率上下功夫 ·香港人大代表热议反腐 持续反腐倡廉直到腐败灭绝 ·代表建议:制定实施互联网国家战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问 ·三位基层女代表的“美丽中国梦” ·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8项独家发现 居民购车意愿下降 ·潘刚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家庭牧场建设 ·孙丕恕代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应组建高端服务器产业联盟 ·山区的茭白卖出猪肉价格 畲乡代表畅谈“生态附加值”
央视调查:2012年百姓幸福感上升 女性比男性幸福
2013年03月08日 10:35:0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2012-2013)》发布28项独家发现

    —— 央视财经频道民生调查独家结果发布

    (新闻稿:数据报告)

    2012年3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以“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日”的形式,面向全社会独家发布《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2012-2013)》调查结果。“中国财经报道”、“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整点看财经”、 “对话”、“央视财经评论”、“第一时间”、“市场分析室”等财经频道八大主力财经栏目,全天接力式发布、解读调查数据和结果。中国百姓的民生主张和期待,中国市场的脉络和走势,不同人群的经济行为和特征,在当天财经频道发布的近百组调查数据中清晰浮现。

    当天发布主要内容包括:“民生民意”、“市场预言”、“生活感受”、“幸福城市”、“美丽中国”等五个主要部分,二十八项独家发现和预测。

    【消费市场预测】

    1、【标题】《经济生活大调查》——汽车市场将迎来最大拐点

    每年《经济生活大调查》都会对百姓的消费意愿做调查,得出的数据有很多会在市场反应中得到印证:2008年我们调查中发现,想买车的老百姓超过了29%,大大超出2007年12%的数据,果然2009年,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汽车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成为汽车产销第一的国家。

    值得关注的是,在过去几年《经济生活大调查》对百姓消费意愿的调查中,选择购买汽车的比例已经连续五年保持增长,(2007年12%,2008年29%,2009年32.1%,2010年35%,2011年36.79%),汽车始终排在热门商品的前三位。

    但是进入2013年,计划购买汽车的比例却首次出现了下降,仅有20.1%,降幅高达45%,而汽车在热门商品的排名也直线下降到第八位。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据此预言: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增长后,2013年很可能会有明显回落。全国部分城市的限购、限行,交通拥堵,以及2013年最严交规的实行,都可能对汽车消费形成一定的影响。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对百姓消费意愿调查结果:家电(39.02%)、旅游(32.1%)、电脑等数码产品(31.2%)、保险(27.86%)、其它(25.77%)、教育培训(23.63%)、保健养生(21.41%)、汽车(20.1%)、文化娱乐(17.72%)、奢侈品(17.05%)。

    2、【标题】《经济生活大调查》——2013年山东人最想买汽车

    《经济生活大调查》对百姓2013年的消费计划做了调查,尽管汽车的消费意愿在下降,但通过地区的交叉对比,我们也能看出哪个地方的人汽车购买意愿强烈。全国104个城市中,最想买车的是山东蓬莱,其次是新疆石河子和山东泰安。从城乡对比看,农村的汽车消费意愿比城市要强

    3、【标题】《经济生活大调查》——家电产品将持续热销

    连续七年,经济生活大调查都会对百姓的消费意愿进行追踪,哪些商品会热销,哪些商品会爆冷,很多数据结果都会在市场上得到印证。2009年到2011年,电脑连续三年被中国百姓列为消费首选,想在2011年买电脑的老百姓更是超过了44%,果然2011年,中国超过了美国成为个人电脑最大消费国。

    最近两年,老百姓消费的首选发生了变化,从电脑等数码产品变成了家电,根据《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的统计,2013年老百姓最想购买的产品是家电(39.02%),这已经是家电连续两年成为百姓最想购买的商品。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据此预测,2013年家电市场将迎来热销的行情。

    数据参考可做图表

    2009—2013年百姓计划购买的商品:

    2009年排名顺序:电脑、旅游、汽车、手机、彩电、冰箱、空调、摩托车、无打算、洗衣机

    2010年排名顺序:电脑、旅游、汽车、3G手机、电视、电动车、健身、空调、商业保险、培训

    2011年排名顺序:电脑,旅游,汽车,空调,液晶电视,教育培训,保险,保健养生,移动上网服务

    2012年排名顺序:家电(37.82),汽车(36.79%),保险(34.24%),电脑(33.26%),保健养生(26.82%),房产(24.88%),教育培训(23.38%),电动自行车(21.38%),艺术品(16.73%),租车服务(8.5%)

    2013年排名顺序:家电(39.02%)、旅游(32.1%)、电脑等数码产品(31.2%)、保险(27.86%)、其它(25.77%)、教育培训(23.63%)、保健养生(21.41%)、汽车(20.1%)、文化娱乐(17.72%)、奢侈品(17.05%)。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张晋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43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