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香港人大代表热议反腐 持续反腐倡廉直到腐败灭绝 ·代表建议:制定实施互联网国家战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问 ·三位基层女代表的“美丽中国梦” ·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8项独家发现 居民购车意愿下降 ·潘刚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家庭牧场建设 ·孙丕恕代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应组建高端服务器产业联盟 ·山区的茭白卖出猪肉价格 畲乡代表畅谈“生态附加值” ·陈德铭:过去五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不少成绩
香港人大代表热议反腐 持续反腐倡廉直到腐败灭绝
2013年03月08日 10:40:53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今天(6日)上午,香港特区人大代表召开全团会议,多位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针对如何进行反腐倡廉等问题提出多项建议。

    香港太平绅士蔡素玉代表建议,反腐工作可以从制度上下功夫,不要制造机会让政府官员和企业对上口。她说:“反腐倡廉工作要持续进行,要持续到腐败不在中国大地上出现为止。”

    香港新民党常务副主席田北辰代表则认为,反腐倡廉要完善司法制度,在程序上借鉴国外经验。在不断完善审判制度的同时,还要强化约束规范法官行使自由裁量权的体制。

    前香港廉政专员罗范淑芬代表认为,制度建设要求公权力得到制约,行使公权力要在阳光下运行。她建议:整合和完善多年来中央发出的行政指令,包括规章、办法、守则、纲要等等,制定单行的反贪污渎职法;加大力度惩处贪污受贿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的信息要清晰、细化,让大家看得懂。本报北京3月6日讯 记者万静 

( 编辑: 张晋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4330431